【底特律|马库斯x康纳】血中之血

*群里小伙伴点的战损梗

*完美结局后两人告白已交往设定



这是康纳察觉到的第二场刺杀。他在第一场刺杀差点要了马库斯的命之后,去找卡姆斯基要了最新最高级的安全保护程序。狙击枪的子弹在风里穿梭的声音如今能被他精准地捕捉,他的反应速度和武术功力也已经远远高于以前。他迅速将还没反应过来的马库斯扑倒,判断出子弹来临的方向,把马库斯拽到安全的掩护物旁。


ra9在上,他们只是想出来约个会。


也许真的应该给马库斯配备一队保镖了,康纳边做着如何解决这些全副武装的敌人的预判边想着,也不应该再让他自己出门了。他抽出自己准备的两把手枪,把一把递给马库斯,说了一句“通知诺丝,你从下水道马上走”,马库斯皱眉:“要走我们一起走,你要干嘛?”


看见马库斯的眼神,知道不可能说服他的康纳握着他的手腕传送了一些程序。


“你什么时候搞来了这些东西……”马库斯震惊了,康纳向他眨眨眼,“以防万一。顺便说一句,只有原型机能装载,你别想着推广了。”


他轻巧地抛出去一个小型烟雾弹,他们冲出去开始大杀四方。


他并不害怕子弹,他安好的弹道计算程序早就能让他在它们射中前躲开他们,但是它们还是太多了,也太密集,他只能让即使最优的躲开动作也绕不开的几颗,打在并不妨碍自己解决这些人的部位上。


敌人很多,其中有一些很强,康纳和马库斯凭着强力武力程序补丁瞬间解决掉了一大半,那程序甚至还会有击昏和杀死的用力不同的选项,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击昏。当他们陷入和敌人缠斗中,敌人用了某种一旦接触到他们的头部,就会让他们的眼前所见扭曲紊乱的武器。康纳努力抵抗着不小心中招后眼前的花白,一脚踢飞了那人手里握着的紊乱器。


马库斯也从钳制中挣脱出来,拉着康纳就开始往跑。对面有备而来,久战不是良策。背后的枪声响成一片,他们逃进一家商店,翻了窗就开始计算爬楼跑酷的路线。他们毫不费力地跑到了安全地带。


“真是糟糕的约会结局。”康纳叹了口气,在袭击开始之前他们的时光很美好,他有点难过,“以后可能就没机会约会了。”


“为什么?”马库斯挑起眉毛,“我都快习惯被刺杀了,等他们全部失败了就不会有人再尝试了,也许我们需要学习一下乔装打扮的技巧。”


“因为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和我单独出门在外了。”康纳严肃地说,“你的安全是第一位的,我要专门培训一只安全部队。”


“哦天哪,康纳,”马库斯微笑了,“别这样好吗,你有点反应过度,我不想我走到那里都有人跟着我,我一个人没问题的——其实我也不是一个人,你会跟着我就够了,不是吗?”


康纳沉默地伸手,接住了马库斯身上从弹孔滴下来的一滴血,仿生人的身体有类似血小板的东西,但他们不能完全止血。康纳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为什么还不快点返回耶利哥,或者发坐标讯息给诺丝让他们来接应。


“我没法保证你的安全。”康纳艰难地说,“你看见了,就算我用上最先进的安全程序,你还是受了这么多伤。我不想看见你受伤……我……”


马库斯抱住了他。马库斯轻柔地触摸着康纳肩膀上的弹孔,他们的血液滴落在地面上然后汇合,像是很多个微小的湛蓝湖泊。


“就算是一万支安全部队也没法保证某个人的绝对安全,”马库斯轻轻地说,“甘地和肯尼迪的死法也许也很适合我,不是吗?如果我的死亡能够有它应有的价值,我不介意有一天它真的降临。”


“在我死之前陪着我,在我死之后继承我的意志,好吗,康纳?”马库斯看着他的眼睛,“我要的是不是太多?”


“我不答应。”康纳垂下眼睛,“为什么不能是我先死?”


“无论我们俩谁先死,答应我不要为我而死,好吗?我知道有人为我而死是什么滋味,那太糟了。”马库斯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我知道这很难,但是请不要让我的余生都陷入是我害死我所爱的你的负罪感里,那比死亡更糟糕。”


“可你的死亡会使耶利哥失去首领。”康纳握住了他的手腕,“你不担心?”“我相信你会带领他们,”马库斯自信地微笑,“就像相信我自己。”


康纳无奈地笑:“可你是领袖,你的死会打击他们。”马库斯眨眨眼睛:“你的死难道就不打击我?”


“我们不讨论这个问题了,”康纳发现自己确实讲不过马库斯,“我们该给诺丝发位置了。”“康纳。”马库斯忽然叫他的名字,“你看。”


他们站在楼顶眺望夕阳,夕阳正热烈地燃烧着云,用尽了整个天空的明丽和澎湃。


“你知道吗,康纳。”马库斯突然说,“其实我觉得身为仿生人至少有一点是比人类要好的,那就是,我们能够毫无障碍地直视太阳。”


“过于强烈的阳光会对我们的光学感应部件也造成损伤。”康纳平静地说,“只是我们的眼睛没有痛觉系统罢了。”


“哦,也是,”马库斯有点窘,“不过看在夕阳的份上,你能不能不要拆我的台?”


“当然可以——不过我只是害怕,”康纳微笑,“永远不要说仿生人比人类好在哪里这种话,好吗?”


“人类的圣经里说,夏娃是亚当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马库斯起了另一个话头,“如果把这翻译成仿生人的语言……”


他抓住了他的手腕,康纳一瞬间看见了好多马库斯眼中的自己,还有马库斯看见自己时的心情。同时,他也开放了自己关于马库斯的记忆。


互相惊叹于对方有多爱自己这件事听起来真的很傻。但他直视着马库斯的眼睛,在意识中回答他。


“你是我血中之血。”


fin



评论(18)
热度(5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亡也不能将他们打败。

© 星辰与灰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