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从520就想写但是一直犹豫到521也没写出来的表白

 @纳兰妙殊 很冒昧的打扰纳兰太太,其实我很犹豫要不要把对太太和对太太的文章的喜欢这么直接和直白说出来……我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但是看见了太太最新的日志……我希望我接下来说的话能够让太太开心一点,所以还是说了。


先说点题外话吧。我也是一个想要追寻写作中的不朽的人,我在这条路上每踏出一步,就会有无数的对于这一步的怀疑和悔恨翻涌上来。我知道什么东西是好的,好东西只要读一遍就能感觉到那是好的,但是我现在写出来的东西究竟有没有向更好迈进呢?我要付出什么、如何付出、才能得到进步?


我真的有天赋吗,我真的有机会吗,我写出来的东西是不是根本没有意义的垃圾——这些问题在我脑海里翻涌千百次了,只要我还在这条路上一天,它们还会在我身体存活一天。这是代价,这是我将灵魂献给缪斯女神之后所必然要承受的苦痛。对我来说,苦痛不一定会带来成功,苦痛其实也没有任何意义,它不是修炼也不会带来回报,仅仅是必经之路,仅此而已。


真正严肃的写作简直就像一场献祭,写作者把自己的全部作为祭品奉献给命运或是神明或者是随便什么决定了命运的东西,用自己的双眼和知觉去烛照这个充满了混乱、矛盾和撕裂的世界。


「以有涯随无涯」。庄子说它有害,有害又能怎么样呢,对哪怕一丁点的不朽之碎片的追逐也是只属于勇敢者的游戏。


题外话说完了,我说这些的原因是,我实在很喜欢太太在我所见到的写作中表达出来的平衡。过于追求现实和过于沉缅情感都会让作品失衡,找到那个平衡点就像在迷宫中寻找出口,一遍又一遍的尝试和碰壁在所难免。


我还没来得及去看完太太全部的作品……所以也没来得及写什么正儿八经的评论,我就说说太太您给我的最强烈的感觉吧。


您前不久在lo上放了一篇《他们的颜色》——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您给我的感觉是贝加尔湖面上透彻的蓝。


您的作品中充满了,对残酷与肮脏战无不胜的爱与梦。这是一种仁慈,这种仁慈不是不谙世事的孩童的仁慈,恰恰相反,它是沧桑才能结成的果实。我认为,一个人要表达出真正的爱,他一定要懂得真正的恨和千万种虚假,人是如此脆弱的动物,人内心那一点至诚至暖的火光其实说到底很难共鸣也很难描述,但是作为一个写作者,您诚实地,和读者分享着您的光芒。


我是一个在文学鉴赏方面没什么建树的人,我只能说,我最重视的写作者的品质,就是真诚。作为被您所表达的情感真真切切打动过的人,我感到非常荣幸。祝您快乐。给您我所有的祝福。


我相信您一定会写得更好。

 
评论(2)
热度(4)

死亡也不能将他们打败。

© 星辰与灰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