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无双正剧向同人/吴复生×李问】倾国(十二)

久违的更新,比较短,太久没写了手生先复健一下,今天还会有一更的。很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新。


side W


对吴复生来说,爱与性早就已经变成了两回事,或者说,真爱是一个被他遗弃和轻蔑的概念。而性不同,和合适的床伴共度春宵让人放松,吴复生在挑选床伴这方面向来不计较花钱多少。能用钱解决的性交易,是最轻松的,不用钱的床伴反而会可能添麻烦,不过也好解决。


吴复生自认为不是一个不明白爱的威力的人。他在K的事情过后,并不是没有发现可以心动的对象,他统统与他们保持着适当距离,以防自己深陷。爱在他的世界里,是威胁,是混乱,是可能暴露给别人的弱点,是随时可能受到攻击的软肋。


他就这样过了多年,床上的人流水般地换,他渐渐不再发现自己有对谁钟情的冲动,便自然而然地游戏花丛,用假身份假意讨好几个男女,保持一段关系,玩玩亲密游戏,在开头便说好不付出真心。一旦对面有认真迹象,他就瞬间消失在对方世界。


吴复生不觉得这样有对谁不起,同情在他的世界里权重太小。爱与欲都是他手中玩转的魔方,想打乱打乱,想还原还原。他本来认为李问这事情也不例外。


李问说自己不爱阮文,却深夜跑去看阮文的画看了整整一小时。吴复生不觉得李问在说谎,他反而觉得李问不爱阮文比爱阮文还麻烦。爱这种东西易碎又易变,还容易变成恨。而纯净的仰慕与深浅的怀念混合成的情感,简直可以说是无坚不摧。


用什么东西能将这个覆盖呢?太难了。


阮文是李问心中必须要尊重的领域,是他吴复生确实不能再冒险越界的禁区。吴复生端起酒杯,他感到非常不快,他不喜欢没有选择的境地,他又确实别无选择。


让李问爱上自己就真的能改变和征服李问吗?阮文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整整十年的时光铸就的,难不成吴复生也要赔上个十年才能控制他?这成本太高了,吴复生不做这买卖。


——“不是我以为,是真的没了我不行。”


我当真没了他不行吗?他对我有多重要?


他从来没有把抛弃李问这棋子的可能,作为一个待选项。吴复生想到这一点,怔忪了一瞬间。


随即他咬紧了牙关,一种被发现弱点的愤怒混杂着恐慌涌现出来。


不,他不允许。


他的心必须是铜墙铁壁,只存在他征服别人的可能。

 

他要在李问面前演下去,赌下去,同时无情下去,而他内心中的真相,李问永远都不用知道。


吴复生把手里的烟一点点碾碎。锋利的征服欲才是他熟悉的感情色彩,他确定自己想要征服李问,并不因为李问是自己的弱点,而是他曾经在他身上赌输,他要用另一种方法赢回来。这无关爱恨,只有关输赢。


吴复生此时还不知道,为了赢回那两百万,他会付出多大的代价。


side L


李问不知道为什么吴复生留在了这座酒店里,并且开始和自己一起吃饭,一起闲逛,像是回到了他们关系最好那时候。他本能地感觉到危险,而吴复生自然至极的表现却没有给他任何印证自己怀疑的机会。


李问接下了吴复生的这一招,他用几天也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过去那样子,好像他没向他开过枪。吴复生天天下厨,李问给他打下手,他们两个人过了一阵子看似美丽平静的日子,李问甚至空闲时,开始应吴复生的要求重新随手画几笔画,也开始读吴复生要他做的那些工作需要的提前资料。


只是李问其实每天都要睁眼到凌晨才能睡着。困惑和不安中诞生的几种猜测都很吓人,每一种都足够吓得他攥紧床单睁大眼睛,无法陷入睡眠。


吴复生真的就这样把那两枪放过去了吗?只要李问乖乖听话,只要他乖乖做他手下的角色?


还是说他是要用现在的平静与美好做将来惩罚他的砝码?


李问极小心地给自己的真心罩起了一层薄薄的,却的确存在的盔甲。他不再允许自己像以前一样信任和关心吴复生了,他不断地对自己重复吴复生只是自己上司这个认知。


不能再去问吴复生的过去,不能再去想吴复生是不是走上了一条更危险的路,不能再去触碰吴复生的私人领域,不能再做任何可能惹吴复生生气,违背吴复生意志的事。


为了阮文,为了阮文的父母,也为了李问自己。


-tbc-


碎碎念:因为前两天有个考试,又正好是我主队s8得了世界总决赛冠军的时间点,热情一下子被拉过去了,很长时间没缓过来,也没找不到复问这一边的感觉。我不会坑的。我跟我朋友说好了,我昨天不写更新,我就给她打一百块。我今天睡醒不写更新我也给她打一百块。

很抱歉隔了这么久更新还这么短,谢谢每一个还等待这篇文的人。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亡也不能将他们打败。

© 星辰与灰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