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羞】极光(一)

前言:一个开头。早就在写这一篇了,但是一直想存存稿子再发。想想为了半决赛还是发出来存稿吧,但愿他们武运昌隆。输了也无所谓的。我爱他们。应该是个中篇。现实向。


注意:圈地自萌,不上升真人,不要私自转出lofter,谢谢。文中设定两人均单身。副cp可能会涉及Jackie,会有ig全员友情向。


-1-


一开始,姜承録只是觉得,这游戏好简单,胜利的感觉很快乐。发现自己的天赋在什么地方,对于一个少年来说,首先是是极其幸运的事,之后才会是带来苦难的事。他喜欢锐雯,喜欢豹女,喜欢极高难度的操作和连招,喜欢一个人carry比赛时征服敌人的快感。


游戏中的权力相对于现实世界的权力,似乎是纯净的,不带任何不公和肮脏的——强就是强,弱就是弱,金钱无法兑现为技术,出身无法换算成人头。在还没打职业的早些年,姜承録收获了路人王的荣誉,收获了众多的粉丝,也第一次尝到了自己去攫取权力的自由是多么美妙,他拥有了抗拒听从家中的安排的目标、动机、也挣得了资本与基石。


并不是和家长没有过争吵,每个少年在十几岁的时候,都充满着挣脱安全区的锐气,立志要掌握自己的命运,不去听成年人那些自以为是的忠告。职业的舞台光鲜亮丽,那上面有太多传奇和王冠吸引一代又一代渴望胜利和神位的年轻人。然而,姜承録却冷静地明白,那纸合同可能带来的残忍变数。登上那个舞台,就代表着他的游戏不再是为了快乐,而是为了胜利。队友、教练、战术、心态,千万种变数中,他可能声名鹊起,也可能一落千丈。dopa和他本来约定好要一起登上战场,就算不能在一个队伍,也要做最好的对手。


在skt的打野位的试训失败算是他职业之路还没开始就经受的不大不小的失败。在这之后,意外出现了,dopa的永久禁赛让姜承録对lck官方的厌恶升到了一个峰值。他理智上知道lck是最适合自己的舞台,情感上却无法对这样的处理决定有任何理解。他不想放弃职业之路,他决定来到中国,他对这个充满着机遇和神话的邻国充满着期待和忐忑。在EDG的上单试训也失败之后,他最终签下和WE的合同,却没有上场的希望。控制欲很强,非常担心儿子的母亲开始对远走异乡的他施加压力,队内对他的态度也没有消解他在异国他乡的孤独感。面对他想走的请求,WE最终给他的待遇是永久的合同冻结。


在低谷中,姜承録明白了自己在很多东西前的无能为力。他有天赋,那又如何呢?他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战队,找不到和自己合拍的队友,一辈子无法开始职业的道路。也许一开始对于母亲的反抗就是错的,他失败了,他以为自己是未来的王,以为自己会变现自己的天赋。


姜承録想,也许这就是成长为大人的路,大多数人都必须放弃成为英雄的梦想——即使在这款名为英雄联盟的游戏里。


因为和小孩游神的排位,而得到的iG的邀请,在他人生的低谷中,并不是很多人后来想的希望之光或雪中之炭,事实上,橄榄枝递过来那天,他已经在计划回国继续学业。如果不是dopa的劝说和宋义进在召唤师峡谷中向他发出的好友邀请,也许The shy和IG后来的那些故事都不会发生。


-2-


rookie这个ID他早已经听说过。当年被说成是faker的接班人的少年天才,却最终远走lpl,dopa在知道ig给他发来了邀请的时候,评价说ig是一只值得期待的队伍,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果他还有打职业的想法,可以考虑去,因为它有rookie。姜承録早就已经和dopa说过自己想要放弃打职业的想法,dopa也劝过他不要太执念于职业——然而这个rookie却让dopa作出了“姜承録你和他当队友,也许还可以去打职业”的判定。


姜承録有点好奇。在一天之后,他早上打开游戏,收到了一个陌生的好友邀请,发送人的ID是韩文“rookie的小号”,他愣了一下,点了通过。


那边很快发来消息,仍然是韩文:“你好,我是ig的中单rookie!名字是宋义进。我想邀请你加入我们战队。我有信心能够做你的队友,并且帮你融入ig。我们可以双排一下试一试配合,看一看彼此的实力,我发给你我其他号的ID。具体的待遇和合同相关,你有什么要求的话可以说!我们战队会尽量帮你搞定的。你不用担心合同冻结问题,我们会去和we方面交涉。”


姜承録回复:“OK。”


他想了想,也用韩文恢复了句:“我看过你的比赛,你打的很好。但是这个战队其他人发挥的不太好。”


回复依然是韩文:“谢谢你夸我。但是我的队友都已经尽力了。如果不像faker那样努力carry,打输了比赛就怪队友,大概永远也carry不了。还有,我们队里养着一个秘密武器,一个很能秀的adc。如果你来,等到他能上场,我们三个人没准都可以carry。当然,我们队队员很多!但是如果你能表现出相应的实力,上场机会会很多的,我相信你!”


姜承録看着“我相信你”这几个字一会,想着:这个人还有意思的,客套话也说的很真诚。


防止ob的人知道他们两个双排,和rookie的另外的几个号轮着排了一天,姜承録发现这个人确实秀的飞起,对线强势永远压刀,敢极限走位极限距离放技能,命中率还相当高,打团放控制准,输出位置到位,躲技能也很秀。


虽然也许有故意表演给他看的原因,但是已经非常不错了。


rookie在快傍晚的时候说不打了,一会有训练。姜承録想了想,回复:“怎么样,对我的发挥还满意吗?”


“你真的很棒。我真的很想和你做队友,如果你的合同被冻结,你不能打职业,就实在太可惜了。我们老板很牛逼的,一定能帮你搞定合同,你来吧。”


姜承録被“老板牛逼”逗笑了,他当然知道ig的老板是谁:“我会考虑的。”


-3-


高振宁对于姜承録的预设印象大多来自他那些精彩的操作集锦。在听说这位韩国第一锐雯要来他们队之后,高振宁又去看了看他早就看过的那些剪辑,锐雯和豹女行云流水几近极限的大量凶残操作依然秀翻全场,一打一一打三一打五都统统杀光,丝血打得像满血,让人看了之后,不禁震惊,那个屏幕背后的人,究竟是有多少杀心和多少自信。


看上去就是个不好惹的主。


在小孩游神双排时候对the shy发出邀请之后,宋义进也把招揽the shy的任务主动揽到了自己的身上,高振宁挺期待这个人能加入他们队,不过打rank和打比赛区别太大,这位在比赛能不能有精彩发挥可不一定,别来了之后光想着秀操作抢人头,根本不懂得团队合作。虽然说他们老板有钱有人脉,换一个人过来坐板凳也不是啥大事,但是既然来了人,能够增加队伍实力固然是最好的,别明明有实力也能秀,却偏偏和团队磨合不好,影响队内气氛就不太好了。


用ben和钱好不容易换来的宝贝疙瘩的合同终于搞定了,人到基地的那一天,高振宁早早就在训练室等着了。一打眼看见姜承録,高振宁确实有点吃惊:这看起来文文静静又单纯无害的样子,和屏幕上那个神佛皆灭的杀神差距真是有点大。姜承録明显因为高振宁吃惊地凝在自己身上的眼神而有点局促,但是他并不紧张,他平平地把眼神回推过去,看着高振宁的双眼,用生硬的中文说了句:“你好,ning。”


明显是在他们见面之前就看过比赛,认得自己的。高振宁被他的眼睛里的那种不拘谨的从容一下子激出了一些兴趣。训练赛磨合了几天,高振宁发现这的确是一个很有主意的人,基本上放养在上路就能整出来一两个单杀。很猛,也很莽,莽中带秀。


但是这样的上单对于打野来说,在一些战术框架里面是需要保的,上野配合会变得更重要,以后可能要好好跟这个人打好关系磨练一下默契了。高振宁这么想着,决定尽快摸清这个人的脾气,最好是一个好相处的人,别有什么太多的弯弯肠子。后来他发现姜承録这个人吧,你说他没有心计吧,他其实事事看的透彻,你说他城府很深,他其实有保有着最纯粹的执着。


-tbc-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死亡也不能将他们打败。

© 星辰与灰烬 | Powered by LOFTER